中国企业品牌认证联盟

品牌管理

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形成竞争新优

发布时间 : 2017-01-14 20:43:34 / CLICKS :863
        2013中国制造业自主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在央视财经论坛上面向全球首次发布。海康威视品牌价值在通讯电子与家电行业板块排名第三位。一直以来,中国虽然是世界制造业大国,但国内品牌培育仍处于起步阶段,国际知名品牌少,出口利润低,在国际市场上处于不利地位。Interbrand、BrandFinance、FutureBrand、Young&Rubicam、WorldBrandLab(WBL)是目前国际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长期以来,中国没有专业、权威、受到国际一致认可的品牌价值评审机构。为了促进我国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更好地参与国际商业竞争,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发布2013年中国制造业自主品牌价值评价结果。2013年中国制造业自主品牌评价包括机械制造行业、汽车制造行业、冶金建材行业、纺织轻工、服装鞋帽行业、通讯电子及家电行业等板块。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先生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国家十二五规划要求,推动自主品牌建设,提升品牌价值和效益。《国务院质量纲要》明确要求,大力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制定并实施培育品牌发展的制度措施。特别是新一届中央政府提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重点是实现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面对资源环境的约束加剧和新一轮国家产业转移的新形势,我国传统的资源与劳动力竞争优势减弱,提升产品档次和品牌附加值,培育形成新的产业竞争优势已成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的紧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