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品牌认证联盟

行业动态

睿逸财富引进美国先进的信贷管理理念和系统

发布时间 : 2017-01-14 21:19:53 / CLICKS :754
睿逸财富引进美国先进的信贷管理理念和系统,为有闲散资金的机构和个人提供理财服务,为中小微企业主提供贷款信息服务。
在传统借贷行业,由于信息不对称的广泛存在,借入者无法快速找到合适的资金,而手上有闲散资金的借出者无法找到值得信赖的借入者,由此产生了银行、典当行、担保公司等合法中介机构和地下钱庄等非法中介机构。合法中介机构在利率方面有优势,但对于普通民众的小额应急借款则由于成本过高而少有涉及;非法机构在借款条件宽松度和速度上有优势,但是高利率却给普通民众带来无法承受之痛。随着信息产业的现代化,信息不对称的壁垒将逐渐被打破,睿逸财富这样的小额P2P直接借贷电子商务平台应运而生。
睿逸财富是在2006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努斯小额贷款经济思想及其实践的基础上进行设计和开发,体现了中国国情和未来银行业小额借贷的发展趋势。2006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孟加拉国的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和他创办的格莱珉银行,以表彰其为从社会底层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尤努斯博士认为现代经济理论在解释和解决贫困方面存在缺陷,为此他创建了格莱珉银行,通过开展无抵押的小额信贷业务和一系列的金融创新机制,不仅创造了利润,而且还使成千上万的穷人尤其是妇女摆脱了贫困,使扶贫者与被扶贫者达到双赢。格莱珉银行目前已成为100多个国家的效仿对象和盈利兼顾公益的标杆。2005年11月,美国 prosper.com将这一思想进一步提炼和创新。从2006年2月上线到2009年1月29日,经由 prosper的借贷金额共计约合12.5亿人民币,超过3个月的逾期还款率仅为2.83%。2010年4月16日,美国prosper宣布已完成了1470万美元的第四轮融资。至此,Prosper的总融资金额已达到5770万美元。Prosper在本土的主要竞争对手Lending Club也于近日再融资2450万美元。至此,Lending Club在前三轮融资共所获注资总额也已达5270万美元。除了Prosper,2005年3月在英国伦敦开始运营一家名为Zopa的网站同样是目前最热门的P2P网络金融平台之一。现在Zopa已经在四个国家开展业务:英国、美国、意大利和日本。至于协助人们向落后国家借钱创业的Kiva,刚刚获注资。Kiva上公布的借款申请者来自全世界各发展中国家。它不仅提供免费借贷中介服务,还设置了一种"零利率"借款,让有爱心的发达国家人们帮助欠发达国家个人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