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品牌认证联盟

展会信息

2013中国国际品牌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 2017-01-14 21:13:47 / CLICKS :745

 

  1213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协办的“2013中国国际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大会主论坛以“中国自主品牌国际化”为主题,邀请国内外品牌建设方面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就如何实施中国自主品牌战略,塑造中国品牌的良好形象,提升品牌的内在价值,推动中国品牌的国际化,促进更多中国自主品牌的涌现和崛起进行了探讨。来自政府部门、品牌企业、商协会组织、认证机构、研究机构、新闻媒体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中国贸促会张伟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国际知名的中国自主品牌仍非常少。中国自主品牌要实现崛起走向国际化,除了必要的宣传推广外,还应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工艺技术上的发明革新、并拥有核心的发明创造。

  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刘平均理事长介绍了建立品牌评价国际标准体系的情况,以及中国制造业自主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武晓明副司长介绍了我国政府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为企业营造健康有序和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和创新环境所做的工作。

  中国贸促会经济信息部赵晓笛部长在会上发布了由贸促会编写的《中国自主品牌发展报告》一书。

  在论坛上,华通明略公司的谭北平表示,中国品牌最欠缺的就是差异化,应以本土化的姿态、用情感和差异化来吸引消费者。未来品牌公司Nick Henderson认为,品牌应由个性、承诺和信誉三大信息构成,品牌要创造可持续的价值。Retail Pro公司的傅瑜从国际公司在华品牌运作的经验解读了中国自主品牌如何进行国际化运营。罗德***的赵元恒认为,产品和服务的功能、可靠性和时尚性,以及品牌认知度是打造成功品牌的三要素,同时通过资源目标的全方位整合,实现品牌体验的效果的最大化。

  大会还同期举办了“中国国际服务品牌发展论坛”和“中国制造品牌发展论坛”两场分论坛。来自认证认可协会的20多个会员单位4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