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品牌认证联盟

商界领袖

浙大要做第一个全球奢侈品管理的MBA项目

发布时间 : 2017-01-14 19:49:53 / CLICKS :697

近日,浙江大学MBA中心主任寿涌毅老师做客和讯网财智书话节目。他认为,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发展非常迅速,每年都接近30%的速度在递增,但是我们去看这些奢侈品在中国基本上消费非常迅速,但是看不到中国本土的品牌,甚至本土的精英身材都非常缺乏。相应来说我们各大高校目前来说没有太好的作为,我们没有提供这方面人才培训,由于没有看到学位项目。浙大我们也考虑说,我们可以力作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全球奢侈品管理的MBA项目。

 

    浙大MBA项目的独特优势:

    和讯网: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的邀请到了浙江大学MBA中心主任寿涌毅老师,寿老师您好!

    寿涌毅:你好。

    和讯网:我们都知道浙江大学位处民营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那么浙江大学的MBA项目又有它的哪些独特的优势呢?

    寿涌毅:实际上浙大的MBA项目其实以来都依托于浙江的民营经济,实际上我们整个学校的办学项目,大家会跟我们所在省份的经济是密切相关的,那么大家都知道浙江省是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地区,我觉得对我们MBA项目来说会有一些比较直接的影响。第一个,我们会非常直接的去考虑,我们同学将来他不管毕业之后去做一个职业经理人,还是他想在浙江自己创业,我们的MBA项目可以怎么样帮到他,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说在课程设置上,在我们对同学将来的直接发展上,我们都会去考虑怎么样能够帮助我们的同学。另外一方面,因为我们身处浙江或者说身处整个长三角地区,实际上整个的经济或者企业的发展,对我们的老师也会产生影响,MBA的项目我个人觉得跟传统的科学学位的教育有非常大的区别,因为MBA项目本身它非常强调理论跟实践结合,那实际上对我们老师会有非常高的要求,实际上我们会看到说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很多老师,因为身处浙江,所以我们很多时候会直接参与到一些企业的咨询项目,那这样的话我们老师也会积累到很多施展的经验,那这样的方式,我们的老师他会积累越来越多案例,而且是他自己实战亲身经验过的案例,那这些案例在课堂上讲授出来,当然会有他非常切身的体会,对我们同学来说也会非常的有价值。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浙大MBA项目,至少在一个方面有一个特点,就是我们理论跟实践的结合,我个人觉得还是做的比较好。那么同样的,我们会看到我们有非常多的校友毕业之后,进入到大大小小不同类型的企业去工作,很多做到的中高层以上的职位,所以他反过来会帮助我们的MBA项目更好的发展。比如说我们一般来讲,我们都鼓励我们的老师带着我们同学去不同的企业参观,去不同的企业做一些实际的项目,这个时候我们的校友会反过来帮助和支持我们的同学和老师来做这些事情,使我们同学在就学期间,就已经可以比较直接进入到这些不同的咨询项目。

    和讯网:我们看到关于今年MBA各种排行,浙大的名次提前的非常得多,学生满意度也是上涨非常的高,我们做了哪些使得我们的这种排名包括学生满意程度,包括学生毕业之后薪资都有这么大幅提高了呢?

    寿涌毅:我想排名其实只是一个方面,我们不能说浙大MBA项目不看重这个排名,其实我们也会去关注这个排行榜。我觉得最近几年,我们在不同排行榜上的排名,应该说提升都比较显著,从一定程度来讲,我觉得是我们的校友,也帮助整个的社会对浙大MBA项目的认可度在越来越上升。其实我跟几个排行榜一些编辑交流过,了解他们排行的具体的内容是怎么样,那么在这里面大部分他们会有很多客观指标,最重要几项,一个是薪酬的变化,我们也非常高兴的看到根据第三方机构对浙大MBA校友薪资的调查,我们会看到我们的同学平均的薪资的增幅,如果是在职班的同学基本上接近百分之百,如果是脱产班同学,实际上在毕业五年之后的薪酬,基本上都超过百分之百的增幅。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个人觉得说明一点,就是说浙大MBA项目的投资回报率还是相当不错的,应该远远超过我们股票市场、房地产市场等等。当然我觉得这个薪酬只是一方面,我非常高兴看到比如说我们之前有一个排行榜,我们排在前几位,但是在前几位里面我非常高兴看到一年,我们校友满意度是最高的,这个说明我们做的工作得到我们同学的认可,实际上我们最近几年也一直非常致力于做我们校友工作,实际上应该说我们同学进来之后,就开始接受我们在职业发展,包括将来的就业以及创业各方面的支持,那么这些支持我们做了之后,我们的校友真切的感受到,他觉得在浙大读MBA项目是非常有价值,他不仅是一个终身学习的过程,实际上也是一个终身的进入到这样一个服务平台的过程,我想这样一个服务平台是得到了我们同学跟校友认可的。所以我们在这种第三方排行榜调查里面也反映出来,我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浙大MBA我们也会继续在这方面努力,能够更好服务我们的同学和校友。